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精品课程建设专项)和2020年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专项结题验收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根据我校精品课程建设工作总体安排,学校将对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精品课程建设专项)和2020年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专项进行结题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精品课程建设专项)、2020年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专项,项目清单详见附件1-2

二、结题要求

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精品课程建设专项)、2020年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专项均要求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课程(在线教学)平台(http://nuaa.fanya.chaoxing.com/portal)完成课程建设,包括但不限于在平台上完善课程简介、课程团队、教学目标与要求、考核方式等基本信息,将整个课程全套的多媒体课件、课程视频等教学资源上传至平台等。

同时还须根据课程立项类别,符合以下建设要求。

(一)思政课程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精品通识核心课程、公共基础精品课程(群)、专业核心精品课程

课程应符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课程建设标准》(详见附件3),在基本条件、教学队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达到建设要求。

(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课程应符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详见附件4),在教学内容与资源、教学设计与方法、教学活动与评价、教学效果与影响、团队支持与服务、信息安全及知识产权保障等方面达到建设要求。

(三)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课程应符合教育部关于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的要求,即基于慕课、专属在线课程(SPOC)或其他在线课程,运用适当的数字化教学工具,结合本校实际对校内课程进行改造,安排20%—50%的教学时间实施学生线上自主学习,与线下面授有机结合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在线课程与本校课堂教学相融合。

三、工作安排

各学院和相关单位负责组织对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精品课程建设专项)和2020年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专项进行结题验收,并推荐课程参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课程”的认定(推荐指标详见附件5)。

教务处负责组织专家对学院的验收情况进行抽查,抽查内容为课程建设情况与验收结果是否匹配。后续课程建设立项指标将参考抽查合格率进行分配。

1.请各课程组认真总结,填写结题报告书(详见附件6)提交至学院或单位。

2.请各学院和相关单位于9月底前完成课程验收,验收专家组成员不少于3位,专家组应根据课程实际建设情况评定结果。

对验收结果为“优秀”的课程,各单位可以根据指标从中推荐课程参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课程”的认定。

对验收结果为“不合格”的课程,课程组应继续进行建设,教务处将于2021年底统一组织对延期结题课程的结题验收。

3.各学院和相关单位完成验收、推荐后,提交本单位各课程组的结题报告书、结题验收意见表(详见附件7)至教务处教研科。结题报告书、结题验收意见表只需提交签字、盖章的电子版扫描件。


联系人:杜丹妮  钱钰

联系电话:025-84895740

电子邮箱:dudanni@nuaa.edu.cn


附件:1.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精品课程建设专项)名单

2.2020年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专项名

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课程建设标准

4.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

5.各单位精品课程推荐指标

6.课程建设专项结题报告书

7.课程建设专项结题验收意见表

附件.zip




              教务处

                202175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