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度成飞-南航“智汇蓝天”工程实践计划项目指导教师及学生选题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工程实践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我校与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成飞”)启动第八届成飞-南航“智汇蓝天”工程实践计划,项目报名工作相关事宜如下:

一、指导教师选题

项目由成飞各研究实验室提出,共8个研究方向,研究时间为10个月(2024.03-2024.12),6月和9月各安排一次项目中期检查,详见附件1。指导教师可在每个研究方向下再提取具体课题,组建项目团队。指导老师应具有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热心于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实践训练,能定期进行交流指导,并提供必要的实验训练条件。

本届成飞-南航“智汇蓝天”工程实践计划指导教师将采用校内导师+博士生(1+1)模式,遴选一批高年级优秀博士生作为第二指导教师,校内导师可联合1名博士生共同申报担任项目指导教师。

二、学生报名要求

1.项目以全日制本科生为主,申请人须学有余力,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独立思考能力,能合理安排时间。每个团队应加入1-2名研究生开展合作研究,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的团队优先。特别强调,申报成功后不得以考研、就业、准备出国等理由延期或中止项目研究。

2.项目以团队形式申报,项目团队成员4-6人为宜,由指导老师确定选题后,联系学生报名,组建研究团队。

3.学校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最终项目课题及团队成员,并进行立项结果公布。

三、经费资助

根据项目取得成果,每个立项项目资助5000元,结题为优秀的项目可资助10000元。

结题结果为通过或良好的项目认定为校级科创项目,结题结果为优秀的项目认定为省级科创项目。

四、报名材料及截止时间

1.截止时间:2024312

2.报名材料:团队负责人填写《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工程实践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2)发送至237442101@qq.com,并加入qq群,群号:612260740

联系人:机电学院  王曦   025-52119015 


附件1:2024成飞工程实践计划项目.xlsx

附件2: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工程实践计划项目申报书模板.docx

 

                                    教务处   机电学院 

                                       202435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