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南航校赛暨全国选拔赛的通知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以下简称“国贸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经过多年的培育国贸竞赛已发展成为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

一、竞赛安排

(一)2024315日前,提交知识赛报名表。

(二)2024330日前,完成知识赛(具体时间根据报名情况与大赛组委会预约),提交实践赛报名表。

(三)2024410日前,提交实践赛作品。

(四)20245月下旬,全国总决赛。

二、报名要求

参赛对象为全校各年级各专业本科学生。

三、报名方式

    知识赛报名请填写附件2的知识赛报名表并发送到校赛组委会邮箱gmjszwh@163.com,文件名为“南航国际贸易竞赛知识赛报名+姓名”。

实践赛报名请填写附件3的实践赛报名表并发送到校赛组委会邮箱gmjszwh@163.com,文件名为“南航国际贸易竞赛实践赛报名+团队名称”。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加入竞赛交流QQ642179941获取更多竞赛信息。

四、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环节。

1.知识赛为个人赛形式。由赛区组委会组织进行,以机考方式进行,主要考核国际贸易业务运营方面的专业知识。注:知识赛为必参加环节组委会提供知识赛模拟练习题

2.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由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每个团队由58名选手和12名辅导教师组成)。

五、竞赛规则

(一)知识赛:闭卷机考,共计110道题,满分为100分,60分即为合格,考试时间为120分钟,题量及分数分布如下表:

题型

数量

分值

总分

备注

单项选择题

40

0.5

20

4120%题量为计算题

多项选择题

40

1

40

4选多,多选错选或漏选均不得分

判断题

20

1

20

判断正误

案例题

(不定项选择)

10

2

20

2个案例,每个案例后附5小题,414选多

(二)实践赛

1.外贸参展商业计划书(中文)(附件4):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参展宗旨与目标设定、产业与产品调查与分析、营销策略规划、财务规划、人员组织与培训规划以及参展进度规划等,字数在1万字左右。

2.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在9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里进行布展(包括但不限于海报张贴与商品陈列等),画出展位海报图(提交PDF文档)。

3.新产品发布会(英语)文案(附件5):每队撰写8分钟新产品发布会文案(包含产品特征及卖点)。

所有作品提交到组委会邮箱:gmjszwh@163.com,邮件主题“南航国际贸易业务模拟实践赛作品+团队名称”。

为做好此次竞赛活动,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积极性。

附件1:2024年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学生组实施细则.pdf

附件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贸易竞赛(知识赛)报名表.xls

附件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贸易竞赛(实践赛)报名表.xlsx

附件4:外贸参展商业计划书(中文)模板.docx

附件5:新产品发布会(英语)文案模板.docx

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34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