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八届程序设计竞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要注重本科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加强素质教育指示的精神,促进我校程序设计教学工作,提升本科生学习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学生计算思维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并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江苏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等程序设计类竞赛活动进行参赛成员选拔,特组织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八届程序设计竞赛。

一、竞赛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31212:00

初赛时间:202431714:00-17:00

决赛时间:202432313:00-16:00

颁奖典礼:202432316:00-17:00

竞赛形式:个人竞赛

竞赛地点将军路校区计算机学院实验楼(D12-A号楼)、天目湖校区笃行楼

参赛对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二、报名方式

填写问卷https://docs.qq.com/form/page/DUFB0R2Jhellxckds进行报名。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加入竞赛通知交流QQ478066707,获取更多竞赛信息。

三、竞赛规则

1.竞赛时长:初赛、决赛各3小时

2.竞赛题目:10-12题,使用中文描述,均包含问题描述和输入输出格式样例,每道题目均有程序运行时间限制,参赛同学根据题目要求编写程序后提交评判系统判定

3.编程语言:C/C++或JAVA

4.参赛同学在比赛过程中仅允许使用唯一一台计算机,并可使用任意纸质材料,禁止使用其它电子设备。

5.比赛过程中仅允许在计算机设备上使用程序编译软件和谷歌浏览器,谷歌浏览器仅允许访问竞赛页面,竞赛平台将对屏幕进行实时监控,如违规使用其它软件或访问其它页面将取消参赛资格。

6.每道题目均设置有若干组测试数据,依据正确通过测试数据的数量评定分数。

7.评测系统在评测后实时返回本题得分或程序错误状态(超过时间限制、超过内存限制、编译错误等),参赛同学可在比赛过程中次提交程序进行评测当参赛同学得分相同时将依据提交代码次数和作答时间确定排名

四、奖项设置

获得初赛成绩前120名的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设置一等奖30人(含冠亚季军各1人),二等奖30人,三等奖60人。

 

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

2024年2月28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