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教材编写工作研讨会

       728日下午,我校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召开联合编写教材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商飞人力资源部人才发展处处长徐明、商飞学苑教务管理部负责人竺颖杰,我校教务处处长孔垂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兵、副院长郑祥明、教务处副处长李晋斌以及双方具体参与本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本次研讨会是落实《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措施之一,也是继中国商飞董事长贺东风、总经理周新民一行与我校召开校企深度融合发展恳谈会后的工作部署落实会。



   

       双方分别介绍了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和中国商飞的教材体系构成等相关情况,并就合作编写教材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教材编写合作是落实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之一。找准教材编写的契合点,以筹建并共建大飞机学院为契机,联合编写、出版一批体现时代精神、立足战略前沿、融汇产学共识、凸显数字赋能的高水平系列精品教材,为大飞机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和高层次人才“订单式培养”提供教学支撑,同时服务于双方工程硕博合作项目大飞机领域卓越工程师的人才培养目标,有利于实现双方战略合作的共赢。会议决定召开关于大飞机人才培养的教材编写研讨会,融入其他行业高校和航空公司的专业力量,全力组织领域高水平专家开展教材编写工作。

     

       对于后续工作双方取得共识,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要在组织机制、教材规划、知识产权等方面制定合作方案,为后期的教材合作锚定方向,明确路径。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在教材建设工作中的作用,目前已遴选出《航空航天器供电系统》、《航空维修工程学》等六部与中国商飞有合作基础的规划或重点教材作为双方合作编写的首批教材,中国商飞也已确定具体对接部门和对接专家。学校将以首批合编教材为开端将双方的教材编写合作逐步推向深入,以期将自主可控技术、真实产业案例、典型解决方案等融入教材,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融合融汇,不断提高航空领域尤其是大飞机领域的人才培养质量。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