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施大宁一行赴民航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暨人才培养专题调研会

5月26日下午,副校长施大宁一行深入民航学院开展人才培养工作调研。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民航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民航学院党委书记李君、院长孙建红对施大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孙建红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院从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加速高层次人才引进、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注重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抓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各环节各方面针对行业和专业的关系进行了深刻思考。他强调,学院的整体建设目标是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民航学院,要通过教学质量的提升成为教学大院。副院长田勇从学院人才培养情况、面临的困难和未来的工作计划等三方面进行了汇报。副院长吴薇薇就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点申报和建设情况、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举措对研究生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上交流环节,李君围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系主任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深入研讨。教务处处长孔垂谦、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朱建军、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亚彤、教务处副处长柯世堂、李晋斌、张炜就人才培养、学院教育教学相关问题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系主任进行交流,并给出相应的指导意见。



施大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调研为掌握学院人才培养情况,找准制约发展的关键因素和症结,积极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对于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对课程体系进行调整,建立长远的建设思路和统一规划;二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加强行业的主动对接;三是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以课程改革创新推动学院教学发展。他强调,学院要借助建院30周年重要契机,紧紧围绕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人才培养的重视程度和投入力度,依托学校学科特色,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增智赋能。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