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一行赴中国药科大学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探索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新路径,511日上午,教务处副处长柯世堂、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魏佳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李鑫以及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赴中国药科大学围绕本科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校企协同育人等工作开展调研。

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江程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江程从学校卓越工程师人才的基本概况、培养定位和模式等方面作了总体的介绍。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胡巍以“新时代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探寻”为主题,从溯源起始端、紧扣培养主线;对标新认知、设计改革路径;落实新路径、形成定点成效;总结新成果、展望深度融汇等4个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

交流会上,双方就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新生选拔、学生激励机制以及校企合作平台搭建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

最后,柯世堂对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借鉴卓越工程师培养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交流,发挥各自优势,以新工科建设为抓手,总结“卓越计划1.0”的经验,继往开来,深度实施卓越计划2.0”,共同推进卓越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会后,我校一行人员参观了中国药科大学实训中心,进一步详细了解了中国药科大学卓越人才培养上的教育资源优势和学校专业特色。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