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23-2025年度“实验室品质提升工程”实验教学条件建设类项目推进会

421日,教务处在明故宫校区9号楼506会议室召开2023-2025年度“实验室品质提升工程”实验教学条件建设类项目推进会。教务处副处长柯世堂、财务处副处长汤溱、审计处副处长张淼、国资处专项工作助理武鹏以及2023-2025年度“实验室品质提升工程”实验教学条件建设类项目立项建设的各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柯世堂主持。

会上,柯世堂首先介绍了2023-2025年度“实验室品质提升工程”实验教学条件建设类项目的评审立项、建设管理、经费划拨等工作总体情况。他指出,实验室品质提升工程旨在以提升实验室基本条件为核心,加强人才培养条件保障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实验室实践育人功能,全面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本次会议邀请校内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辅导答疑,搭建交流沟通桥梁,帮助各项目组熟悉项目建设要求和流程,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效能,确保高质量推进,按期完成项目建设。

随后,国资处专项工作助理武鹏按采购申请、采购审批、采购执行、合同签订、合同执行、验收、入固等步骤详细介绍了项目采购执行相关流程。财务处副处长汤溱介绍了关于中央部门财政拨款预算管理与执行、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等方面的财务制度。审计处副处长张淼从审计规定的角度对政府采购项目执行要求进行了进一步说明和强调。各项目负责人结合申报项目实际情况,就项目建设延续性、实验仪器设备招标、合同签订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柯世堂总结发言。他强调,各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要准确把握项目执行要求,严格执行相关财务制度,按规定时间有序推进,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要加强沟通交流,密切联系学校发展实际,提高项目精准性、实效性和实用性。进一步建立健全实验室共享机制,促进实验资源开放共享,不断提升我校实验室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实验室对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