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教材网上选订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教学单位: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教材网上选订工作即将开始,所有在校本科生使用的教材均需进行网上选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2621日(周二)8:00627日(周一)8:00

二、选订学生

 全校本科生,民族预科班学生

三、操作流程(见附件):

1.网页登录:网页极速模式下,登陆教务处系统,登陆后点击“教材—学生评价教材”,对本学期使用教材情况进行反馈。

 2.点击“教材—学生选择教材”按钮,选择订购教材。

1)选中课程教材选订根据选中课程选订所需教材。

2)未选课程教材选订

系统还提供学生选择非选课类课程的教材,点击“其他教材选用”,输入所需教材的课程编号,点击“查询”,即可查看并预订课程推荐教材。

四、注意事项:

1.选课结束开始选教材,请学生仔细阅读所选课程上方的选订说明。选订教材之前需要先完成“学生评价教材”环节。

2.订购时请务必注意“学生选订说明”中的使用班级等说明,同一课程号针对不同的授课对象推荐的教材可能不同。

3.教材名称若显示“学生自备、自编讲义、沿用、无需教材”四种类型的课程不属于教材征订的范围,该门课程可不用选择教材。对于“学校自编”的全校范围内使用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工科数学分析练习册等请同学务必选订,没有选订的后面将不予补订,由同学自行复印。

4.本系统所提供的教材信息为参考信息,如有教材版本、价格变动,前期已选订的仍默认为订购,不再另行通知。学期结算时以教材实际信息为核算依据。

5.教材选订期间,学生本人可根据需要进行教材预订和修改、删除等操作,系统将保存截止时间前的最后一次修改为有效操作。

 6.凡是开设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简称“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的专业,都必须把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要求课堂上学生人手一册,各学院做好困难学生使用教材的保障。

7.有的同学所选课程对应的教材可能存在多门课程对应同一本教材的情况,请注意只需订购一本,不要重复订购,本学期订购过的下学期沿用的教材也注意不要重复订购。重复订购的教材领取后不予退订。

8.教材到库后将会在教务处网站发布通知,届时各班班长可查看本班级教材订购明细,组织本班级同学以班级为单位,根据通知有关要求和本班预订明细前往班级所在校区发行站领取教材。

 9.教材结算折扣按77折执行,国家和江苏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两课”教材按照苏教社政函【200621号文执行。

   五、友情提醒:

因存在教材版本临时变动或临时更换教材的情况,请各位同学慎重选择购买二手教材。若未在指定时间内进行预订,则视同放弃,请自行解决。

如有疑问,请与教材科联系。联系电话:84892754




                      教务处

                      2022.6.21

附件:学生选教材操作手册.docx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