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各位同学:

节能减排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为激励我校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积极参加节能减排创新实践活动,特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欢迎广大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一、竞赛规则

1、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2、参赛对象

参赛队伍原则上由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组成。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不少于2人,可聘请指导老师1名。

二、参赛作品

主题明确,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设计说明书应该包括对作品的构思、布局、功能、结构及其它特色的说明;设计图纸应该包括作品结构整体布局、主要构件样图和方案效果图;其它与作品相关的图片、DV、视频等多媒体材料可作为附件。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决赛前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成果。

三、竞赛评分细则

本次竞赛将通过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拔。专家评审将从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考察,现场答辩将主要结合表达能力、PPT展示进行考察,最后综合专家评审(权重0.7)、现场答辩(权重0.3)的加权成绩选拔不超过15支整体表现优异的队伍,并推荐其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专家评审评分细则如下(总分为100分):

1.科学性(20%

与作品相关的概念、原理、论证、方案等是否清楚、确切、符合科学原则;

2.先进性(25%

在开展作品研究或制作中,技术手段、技术途径是否先进;与现有技术相比,有实质性的进步或显著进步;

3.创新性(25%

创新程度、创新难度等;

4.可行性(30%

可行性可从技术、经济、社会三个层面论述,凸显该作品或项目的技术效果;

现场答辩评分细则如下(总分100分):

1.表达能力(50%

语言表达流畅,概念阐述清晰准确,方案介绍完整;

2.PPT展示(50%

四、竞赛日程安排

1.宣讲会:2021123日(周五)19:00

地点:明故宫校区A10-619报告厅

腾讯会议:216122957

2.准备阶段:2021123日至1213

提交参赛报名表(附件1,截止时间:1213日,提交报名表至能源与动力学院科协:NUAAndkx@163.com);

核对报名信息;

竞赛经验分享会;

3.初评阶段:202112月至20223

提交参赛作品;

作品初评;

项目中期检查;

4.决赛阶段:2021415日前

预答辩及项目展示;

校内决赛。

五、联系及咨询方式

工作组: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

竞赛邮箱:NUAAndkx@163.com

竞赛QQ群:726368285

办公地点及联系方式:

明故宫校区A10号楼511办公室

84896676  陈老师

13621956026  陆同学

六、其他事项

比赛后续事宜请关注能源与动力学院网站、能动家园微信公众号。未尽事宜请与竞赛工作组联系。

请各学院和相关部门给予支持,共同做好参赛学生的选拔、培训、参赛等工作。

 

附件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参赛报名表.docx

附件2:科技类作品申报书.docx

附件3:科技类作品说明书及格式规范.docx

附件4:社会实践类作品申报书.docx

附件5:社会实践类作品调查报告格式规范.docx

 

教务处   

2021年12月2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