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项目组织参赛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李克强总理亲自倡导发起,由教育部联合十三部委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双创顶级赛事。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分管教育的国务院副总理亲临历届大赛总决赛现场,亲切接见获奖师生,发表重要讲话。累计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的1578万名大学生、377万个项目团队参赛,成为世界大学生实践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盛会,邀请国际项目参加高教主赛道国际项目比赛。

一、参赛要求

1.本赛道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参赛团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2人,原则上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

2.参赛团队所有成员须是具有国外普通高等院校学籍的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我校具有国内外双学籍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国外院校毕业5年以内后来我校就读研究生的留学生均具有参赛资格。

二、参赛方式

1.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等,分为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详见附件1

2.参赛团队填写附件2中的《项目申报表》提交至各学院。

3.项目经学院审核、学校评审立项后,项目团队撰写商业计划书后,登陆“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 (PILC) ”官网(网址:https://www.pilcchina.org/)注册报名,具体事宜详见附件1和学校后续通知。

三、工作安排

1.各学院于525日前汇总《项目申报书》,审核参赛资格后提交至教务处实践与培养科。各学院应充分挖掘国际交流合作资源,广泛邀请国外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参赛,调动院内双学籍学生和留学生,完成申报要求,其他相关学院如有优质项目也可推荐申报。

学院

最低申报项目数

01

5

02

3

03

5

04

5

05

5

06

3

07

3

08

1

09

3

15

4

16

5

 

2.学校评审立项后,将遴选优秀项目给与每项5000元的培育经费资助,用于项目的实质性提升和落地推进。

3.项目团队在教师指导下撰写创业PPT和商业计划书。学校于723日前组织完成国际项目的线上报名工作。

4.被遴选的优秀国际项目如在国赛中获得奖项,按照国家和学校的标准进行奖励。

5.各学院应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国际项目申报为契机,积极推动与国外知名高校的合作。

联系人:教务处实践与培养科 赵子玥 025-84892737

 

 

教务处 研究生院 国际教育学院

2021514    



附件1:关于做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项目参赛邀请的通知.pdf

附件2:国际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3: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项目邀请函多语种版本.zip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