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坚守的教务处

    这个寒假,为做好2021年国家一流课程和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教务处提前谋划布局,在寒假期间组织召开了多场工作布置会议。教务处主动联系数家行业知名的视频制作公司为我校一流课程申报视频的拍摄与制作问诊把脉,讨论确定了后期合作模式和制作方案,为一流课程申报做好相应准备。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教务处利用寒假期间先后召开了5场教学成果培育工作务虚会,总结近年来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效,提前布局未来的教改重点任务,为十四五期间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



    这个寒假,为保障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良好开局和平稳推进,教务处在春节前就开始着手安排筹划开学准备,并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制定了《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阶段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组织各学院和教学单位落实开学相关课程的线上教学准备,统筹考虑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衔接,确保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有序运行。



    这个寒假,教务处全力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补考安排工作,从多纬度仔细分析考试数据分布,综合考虑校区、学院、单日补考门次等因素,完成了两地三校区、517门课程的考试安排,并根据学校返校开学及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及时调整了补考方案,力争减少对其他教学工作的影响。为缓解学生考试压力,合理安排补考时间和地点,避免考试过于集中。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提前印制补考试卷等材料,减轻教师奔波负担。



这个寒假,按照上级要求对某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回头看”,工作专班对大量的档案材料进行了仔细核查、比对,逐一分析确认,并按专项工作的要求撰写处理及分析报告,确保材料真实可靠、结论准确无误,力争在本月底按期完成任务。



这个寒假,为了保证教材能开学时及时发放到师生手中,为课程教学提供保障,教务处利用假期15天时间陆续完成了三个校区32000册教材的入库、配书、上架、书单打印等工作。因为寒假中部分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出版社印刷厂和库房出现所订购教材滞留的情况,教务处老师密切关注、跟进教材发货情况变化,和供应商及时联系,保证了教材入库进度。目前学校按照防疫要求已为开学分组分区域发放教材做好了准备。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