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报道——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推介会暨大赛优秀项目对接洽谈会圆满召开

823日,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推介会暨大赛优秀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召开。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江宁开发区科技人才局副局长谈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等领导出席会议。投融资专家代表、优秀学生创业队伍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为推进大赛优秀项目成果转化、落地生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经过六年发展,大赛已经成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

洽谈会上,共有7个本届大赛优秀创业项目进行路演,分别是南京邮电大学的“强芯’机——芯片电磁性能测试行业领跑者”项目、南通大学的“液态陶瓷——超自洁墙面材料领先者”项目、扬州大学的“斯博睿科技——国际新型多相微纳结构碟簧开创者”项目、东南大学的“HoloOptics全息视界——全息波导AR显示技术破壁者”项目、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佐邻佑里·青竹林”项目、南京工业大学“‘会呼吸’的遮阳网——光谱可调遮阳网”项目、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思锐迪科机——激光增材制造陶瓷颗粒增强铝基复材定制构件引领者”项目。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表示,本次洽谈会旨在汇聚各方资源,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服务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局面,始终坚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国家需要、产业发展、市场需求紧密对接,努力营造共商共管共建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人才局副局长谈琳从六个维度介绍了开发区情况,表示围绕市委121发展战略,构建“一圈一镇两谷五基地”发展格局,致力于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先行区、综合性科学中心重要支撑点、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南部新高地,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紧密融合,初步构建起有利于各类创新要素自由流动和高效配置的创新生态。她希望大赛选手到开发区创新创业、放飞梦想、实现梦想!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发表总结致辞他指出,成果转化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终落脚点。赛后,南航也将与江宁开发区继续通力合作,共同创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平台,为本次大赛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工作提供帮助。

据悉,江苏省“互联网+”大赛已经举办6届,依托大赛孵化大学生创业企业超过5000家,培育了一批创新创业种子项目,培养了一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孵化了一批高科技大学生领军型“双创”企业。据不完全统计,我省参加过大赛的企业估值近50亿。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