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报道——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强争夺赛成功举办

8月23日,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强争夺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载体,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

大赛四强争夺赛高手云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三个赛道共28支队伍对决现场答辩,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网络直播观看人次累计达330万。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校的项目同台竞技、强强比拼。参赛团队主讲人用沉稳、响亮的声音从容不迫地对项目背景、市场需求、技术优势等内容进行介绍。28个项目分属不同领域,却无一不体现出了选手们“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的“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精神。每个项目路演结束后,79位评委打分并当场公布成绩,每个项目分数的公布都让观众们屏息以待。

最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商用车线控底盘系统解决方案项目”项目、东南大学的“南京步微——全国首创的北斗抗干扰技术开拓者”项目等4个项目从2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晋级明天的冠亚军争夺赛。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江苏省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的创造活力与创新精神,加快促进了“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