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区申报条件

1.拥有优势或者特色的学科专业;

2.拥有契合学科专业相关特色的主题,具有多个明确的创新实践研究方向;

3.具备开展创新实践项目的基本支持条件、拥有相对稳定的、积极的指导教师团队;

4.能围绕创新区既定主题开发系列创新项目,且适合我校本科生的专业背景和研究能力。

申报流程

学校每年定期组织创新区申报建设,创新区经教师申报、学院审核、校工作组评定通过后,予以立项建设。

要求

1.创新区须确定具体负责人,鼓励具有一定学术造诣和实践经验的教师担任负责人,负责人应带领指导教师团队进行创新实践相关条件规划建设,定期发布项目课题,进行组员梯队建设,选拔组建学生团队,组织团队围绕研究主题开展深入、系列的创新实践活动,培育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

2.创新区应为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提供场地、设备支撑,应根据自身特点制定相关管理条例,建立完善的设备、场地使用制度和规程,确保设备的正常维护和人员安全。

3.创新区应定期组织招新宣传,吸纳有兴趣的低年级学生参与。通过结对帮扶、讲座培训、成果展示、对外交流等形式普及知识、提高技能、拓宽视野、持续发展。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