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数字课程与新形态教材”培训会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教学单位:

课程是教学活动的重要载体,教材是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伴随着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优质课程数字资源不断丰富,如何将在线课程的建设成果与教育出版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我校课程与教材一体化建设,提高本科教学工作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满足高校教学需求的信息化教学出版物——数字课程和新形态教材“为什么建,建什么,怎么建,如何用”等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围绕这些问题,学校邀请高等教育出版社工科事业部欧阳舟分社长和大家线上交流关于“数字课程和新形态教材”建设出版的相关内容。

 一、讲座安排

    报告题目:

    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报告时间:

202168日(周二)下午16001700(含讲座和提问交流时间)

     报告人简介:

欧阳舟,高等教育出版社工科事业部分社长,首席策划/副编审。长期致力于策划工科基础课及专业课教材。责任编辑的近百种教材分别被评为国家优秀教材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等。

    报告内容:

    本报告聚焦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围绕出版业务模式的主业,介绍了高等教育出版社在新形态教材出版和数字课程出版中的改革创新之举,以及在出版实践中的探索与思考,以期为广大教师搭建更贴近教学需求的出版平台。    


二、参会人员

   有意愿从事数字课程建设和各级十四五规划教材(本科和研究生教材)编写工作的教师,各学院教学办主任和教学秘书。

 

 教务处

202164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