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选课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各位同学:

    根据本学期教学安排,现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选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范围

本次选课范围包括以下课程类别:通识必修课、学科基础课、专业教育(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实践能力培养、外语课、体育课。

校选课(文化素质课、公共选修课、学科拓展课、新生研讨课、网络课程、通识核心课、通识拓展课)选课时间另行通知。

二、选课对象

所有在校本科生。

   三、选课方式

1.本次选课第一轮选课采用意愿值选课方式,第二轮选课采用即选即中方式。在教务系统进行,网址:http://aao-eas.nuaa.edu.cn/eams/login.action。意愿值选课的说明和选课手册,详见附件1和附件2

2.本次选课,在2020级的大学物理Ⅰ(2)和大学物理ⅠA(2)试点实行“学生选老师”,同学们可以通过课程介绍(详见附件3)了解任课教师教学方式及授课特点等内容,选择自己喜爱的老师。

   四、选课安排

1.第一轮选课

查询课程信息时间:6月7日9:00。

正式选课时间:6月716:00至6月916:00,意愿值选课,学校将在第二轮选课前公布意愿值选课结果;

2.第二轮选课

开放查询时间:6月17日10:00。请同学们注意核查初选结果。

正式选课时间:6月17日16:00至6月18日16:00,即选即中。

五、选课注意事项

1.同学们在选课之前应认真阅读并理解培养方案,明确培养方案要求,开课以后,每学期每位学生最多只能退课两门;

2.同学们可以通过教务系统中,“公共服务”—“大纲查询”模块中,了解课程内容;

3.选课结束后,请同学们及时查询选课结果。未中选的同学,注意下学期开学初申请补选;

4.英语选课注意事项:

1)2020级3级起点和4级起点同学需要选修“外语课”,每位同学最多选2学分的课程;

2)2020级2级起点的同学继续跟班修读《大学英语IV》,不需要自行选英语课。

5.体育选课注意事项:

1)轮滑课请在第一次课后自愿选择购买上课器材;

2)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课程需自备球和球拍,轮滑课程请自备相关装备;

3)有心脏病、中耳炎、癫痫、皮肤病以及在水中缺乏平衡能力等情况的同学请勿选游泳课;

4)有严重颈、腰椎病、心血管、骨质疏松等疾病的同学请慎选瑜伽课程;

5)请按照所选定课程所设置的地点上课,第一次课如遇雨,请将军路校区足球、网球、篮球课到东区体育馆集合,橄榄球到体育中心集合,请天目湖校区室外课到风雨操场集合。

6.为使同学们全面了解课程设置,明晰选课流程,掌握选课技巧,提高选课效率和成功率,请各学院做好培养方案、指导性教学计划解读,选课指导,选课期间的信息收集、信息反馈、宣讲、答疑等工作。

六、关于选课征集意见的反馈

对近期“征集本科生对选课工作意见”中大家反映的意见已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其中能立改即改的问题,已经进行了优化和整改,对问卷中关注较多的共性问题作了详细解答(附件4),供同学们选课参考。

七、联系方式

同学们在选课过程中如有遇到问题,欢迎及时与学院教务员或教务处反馈、沟通,争取更好地解决问题各学院教务员联系方式见附件5,教务科电话:84892738,邮箱jwk@nuaa.edu.cn。

教务科

2021年6月4


附件1  意愿值选课说明.docx

附件2  学生选课操作手册.pdf

附件3  大学物理“学生选老师”课程介绍.xlsx

附件4  关于本科生对选课工作意见收集的整体反馈.png

附件5  学院教务老师联系方式.xls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