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大会

20215月25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420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大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时期历史。会议由支部书记孔垂谦主持

 


    孔垂谦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梳理了主要修订的内容,解读《条例》的具体条款。他指出,2021修订颁布的《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务工作者,要从全面落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出发,把握意识形态的正确方向,提高立德树人的成效。

 

王敬东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时期历史,他结合自身的经历重点讲解了该时期召开的历届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中国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等内容,带领大家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从改革开放之初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新时代的伟大历程。他表示,这一时期为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即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并激励大家工作中积极参与改革,为更好地建设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会议的部分同志,分享了学习这一时期党史的心得。孔垂谦表示,作为这一段历史的亲历者,他对本阶段国家四十年的飞速发展有切身体会,他将改革开放的学习体会提炼为:“解放思想是关键、谋求实事是前提、迈开步走起来”。朱建军认为,工作中要贯彻“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原则,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力提升工作质量。孙冬表示,要在工作中勤学习、敢拼搏、谋创新,继续以开拓精神把改革进行到底。

 

为进一步加强专题学习效果,加深对改革开放时期历史的认识和把握,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线上课程《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