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参加基层支部活动并讲授党课

    12月16日,教务处党支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模式分析与智能计算研究所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以及长空学院、机电学院、艺术学院艺致思政创意写作工作室学生党员代表60多人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并为师生讲授“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走好未来的路”专题党课。

 

  

    首先,师生一行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并向遇难同胞敬献花圈,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参观期间,郑永安还与师生们就抗战史实及中日历史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接着,郑永安结合自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战争与和平”重要论述的学习,分享了参观感受。他表示,重温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从历史维度充分认识“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更加坚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美好未来的决心和信心。他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丰富内涵,也要深刻理解“和平与发展”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的决定性地位,更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作用,为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他希望,广大师生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真抓实干、奋力拼搏,用新的努力、新的业绩、新的精神,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务处、长空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随同参加活动。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