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线上“金课”系列:《电子线路》来袭,你还在等什么


如果你对各种电子产品充满兴趣,

如果你想成为电子发烧友

如果你想成为电子设计竞赛达人

如果你未来想进入电子相关领域,

那么快来与教务君一同加入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电子线路》


课程网址: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NUAA-1001755416



  《电子线路》是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迈入工程领域的第一门课程,课程概念多,且抽象,理论性、实践性、工程性强。此外,新的器件,新的集成电路,新的设计方法也不断涌现。



课 程 简 介


《电子线路》课程以有源器件为基础,以单元电路为主体,从分立器件电路着手,以集成电路为归属,重视基本原理。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旨在使学生在电子线路的基础知识及实践能力方面得到较为系统的培养和训练,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实验调试与综合设计的能力,引导学生学会工程思维方法,用工程的观点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为电子信息类专业本科生在电子线路的分析、设计、应用方面奠定基础。








教 师 简 介

王成华

 

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成员,华东地区电子线路课程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从事电子科学与技术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防科工委委属高校优秀教师,国防科技工业“511人才工程”学术技术带头人,江苏省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等荣誉,并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奖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现为国家级教学团队”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


学生评价


A同学:电子信息技术是当下发展最为迅速的领域之一,王教授授课内容充实,教学认真。虽然课后还需要反复观看视频消化学习,但现在的我对于电子信息领域更加有兴趣了,求知的充实与快乐是最好的回馈。

B同学:老师讲课特别棒,详细明白,引导我们在不断探索中发现规律,令人受益匪浅。不愧是在我们专业许多教材编写者的名字里都能看到的研究大牛~还可以反复观看视频,总结回顾,有助于期末复习,强烈推荐。

C同学:电子线路课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许多理论概念必须通过实践才能获得更清晰的了解,在实践中积累丰富的经验才能更深刻地理解理论。通过课前网上内容的学习,对我而言许多课堂上的疑问得到了解答。课堂学习与网课相结合也能够让我们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认为这种教学方式很好。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