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线上“金课”系列:《航空航天材料概论》降临!

 

 上课啦、开课啦

南航线上“金课” 推广!

教务君带你去航空航天的世界看看~

 

 

倚天万里须长“箭” 斗破苍穹看今朝

筑梦航天 材料先行

“航空航天材料”—材料世界的天之骄子

足够酷炫 足够先进

本课程将从材料角度出发

阐述其在先进航空航天器中的应用

让同学们一起领略航空航天材料的魅力

 


课程网址: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NUAA-1205807823


 

 

 

 

       本课程由长期从事航空航天材料研发的高水平科研团队倾心打造

 

 

 


 

      本课程共有七章内容,第一章至第四章系统介绍了先进复合材料、铝合金、铝锂合金以及钛合金等高性能轻质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突出其轻和强的特征。

 

 

      第五章和第六章从航空发动机结构和航天器类别要求出发,介绍了相关材料、应用部位及其发展趋势;第七章专门介绍了形状记忆合金作为热驱动功能材料及其在航空航天设备、汽车工程、医疗器械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航空航天材料概论》课程反映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前沿,拓宽学生知识视野;优化学生知识结构,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有利于加强航空航天学科、材料学科与其它学科的交叉与融合。课程融知识、趣味、能力、素质为一体,介绍了航空航天材料的性能、特点及应用。

 

 

 

 


 

 

理学院 陈同学

    感谢梁老师教给了我太多我自己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也从来没有机会学习的知识;感谢她让我们了解了当今情势下国内外航空航天领域的最新动态,大大的扩展了我们的视野;感谢她向我们传递了誓要为中华民族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一团团熊熊的火焰正在我们每一个学生心中燃烧。

 

航空宇航学院 胡同学

    老师在上课过程了以知识讲解为主,同时也穿插了一些有关的视频,在上课的时候能够比较好地激发我的兴趣。老师对航空航天发展史的一些介绍使我明白了我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虽然不太落后,但是和世界第一梯队还是有很大差距。中国要想实现真正的强国大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航空航天这一高端领域是一定要立于世界之巅的,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感受到了强烈的使命感也是这门课教会我的。

 

能源与动力学院 胡同学

    本课程详细介绍了先进的航空航天材料,而作为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的学生,不仅对行业现状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了解到了航空发动机的现状以及先进技术,明白了先进材料及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领域中的重要性和占有的重要地位。我们从课程中了解到的行业现状以及面临的巨大挑战,不仅使我们对于本专业更有兴趣,同时极大的激励了我们,未来的航空航天将依靠我们创新创造。

 

民航与飞行学院 卢同学

     除了基本知识的介绍之外,本课程还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进行了爱国主义的教学。介绍了我国老一辈的航空航天技术人员在艰苦的环境之下取得的优异成绩,进一步激励了我们加强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以进一步发展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在一所极具三航特色的学校之中,学生的未来在一定程度上就代表着未来我国航空航天业的未来,所以在学生时代就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是必要的。

 

经济管理学院 邓同学

     通过对航空航天材料课程的学习,在短短的时间里,让我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同时老师对于各种各样的材料他们的性质和用途有着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对航空航天材料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思考,作为为祖国未来发展做贡献的我们,更应该多多了解这些知识,接过前辈的责任和抱负,为祖国未来的强大和航空航天的发展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