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全国“融合创新 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2018 41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我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承办的“融合创新 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举行。高等教育领域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与来自江苏高校教务处负责同志、理工大类品牌专业负责人以及理工大类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等600余名骨干教师齐聚金陵,共同研讨一流本科教学、新工科建设并聚焦课程及教材建设改革。

 上午的大会由我校教务处处长孔垂谦主持,施大宁副校长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致欢迎词,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我校副校长施大宁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1523947448679077273.jpg

    施大宁副校长在题为《集成 创新 共享 融合——从“慕课”到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思考》的专家报告中,围绕“互联网+”时代背景下课程建设、课程建设的创新性与开放性、“物理与艺术”MOOC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实践。他提出,在不远的将来,人工智能教育时代必将到来,人才培养必将发生巨大的变化。

1523947557116018916.jpg

    期间,我校副校长施大宁、教务处处长孔垂谦和教务处副处长梁文萍应邀参加江苏省高校教务处处长会议,探索高校“双一流”“新工科”的建设与改革。论坛还设置了9个分会场,教务处副处长梁文萍在分会场作了题为《面向未来 主动谋划 以新工科建设引领教学改革》的报告,全面分析了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介绍了我校本科教学建设的经验和成果,并阐述了新工科建设的内涵,介绍了我校新工科建设的思路和主要举措。

image.png

     航空宇航学院邓宗白、信息化处王立松两位老师也在相关分论坛作主题发言。据悉,我校180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积极参与研究推进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

     本次研讨会对我校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1523947633136041389.jpg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