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成效 抓落实 稳步推进“十三五”本科教学建设工作——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建设绩效评估会

近期,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进一 步推进“十三五”本科教学建设工作,学校组织召开了本科 教学建设绩效评估会,听取各学院汇报 2017 年建设目标任 务完成情况、特色工作以及 2018年建设方案。学校聘请了南 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恬、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陈鹤 鸣、我校原副校长吴庆宪等 12位校内外专家参与评审。副校 长施大宁、教务处领导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 梁文萍主持。

1523932436554046368.png

专家组对各学院的汇报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认真点评,提 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学校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和各学 院目标任务实际完成情况,确定了航空宇航学院、自动化学 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等 5 个学院 2017年考核等级为优秀。

会上,副校长施大宁强调了本科教学建设绩效评估的重 要性,他希望通过绩效评估,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学管理体制 机制改革,强化学院在人才培养的主体地位,不断提升人才 培养质量和办学效益。他要求各学院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查 找问题与不足,科学规划 2018年建设重点和建设经费,有的 放矢,精准发力,产出更多高水平教学成果。


1523932488870051276.png

为做好本次绩效评估工作,教务处自去年底就着手谋划 评估工作方案。教务处结合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人才 培养的新要求以及近几年本科教学建设管理经验,从人才培 养方案、师资队伍与教师教学发展、课程与教材资源、实验实训条件、创新创业训练、国内外教学交流合作、教学模式 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与教学管理等 8 方面入手,制定了新的 考核依据和考核点。同时,教务处对各学院2017年教学标志 性成果完成情况、经费预算及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统计,并在此基础上研制了本科教学建设绩效评估指标,力争更加 客观、公正地评估各学院的建设效益,也为下一年各学院本 科教学建设项目立项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教务处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