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多场国家级教学成果鉴定会及评审会

2018年3月,为进一步完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材料、深度凝练教学成果,学校组织5项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项目召开了教学成果鉴定会以及专家评审会。

国家级教学成果鉴定会分别在北京、南航的明故宫校区和将军路校区召开。来自985、211学校的院士、教学名师等担任鉴定会专家,鉴定会专家组针对各项目组的申报材料,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与建议。专家组指出,申报材料应当展现明确的教学理念、完善的教学机制、先进的教学举措和深刻的教学效果。针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特色与成效,充实成果内涵,突出重点、突出创新、突出特色。撰写申报书要精确点题、准确破题、紧扣主题,集中展示教学成果的工作精髓和核心理念。在此基础上,项目组应当继续凝练成果理念,梳理框架结构和逻辑关系,加强工作支撑和人员组成,结合当前时代最新理念,对申报材料进行进一步的更新和丰富。在成果的创新点上,应当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同时要注重教学成果的普适性,具有推广价值。专家组准确、独到的建议为各项目组在材料的整理和撰写上提供了新的角度,打开了思路,为申报材料的质量提升提出非常宝贵的意见。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6.png

 

图片4.png


在国家级教学成果鉴定会之后,学校又召开了专家评审会,邀请校外专家再次为各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会诊把脉专家组指出,材料的撰写要求层次分明,材料的内容要求特色鲜明,应当紧紧把握核心教学问题,重点关注成果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对学生的作用及影响。应增强材料的学术性,提升用词的准确性,应当从评审专家的角度来分析整理材料。

图片1.png

 

通过多次的鉴定会及专家评审会,拔高了我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的质量,为冲击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本次申报过程中,教务处老师配合各项目组整理材料,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仔细核对材料内容,加班加点做好材料审核工作,高度重视申报材料细节,努力将材料做到最好。3月23日,学校按时把申报材料提交至省教育厅,所有材料都一次性通过审核,尽善尽美地完成了本次申报工作。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