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7级长空学院培优班开班典礼

9月24日下午,我校长空学院2017级培优班开班典礼在将军路校区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长空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昂海松,教务处、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学生处、团委、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等部门领导及各学院相关领导与培优班导师代表以及长空学院398名新生参加典礼。

施大宁副校长首选对2017级长空学院新生表示了祝贺,欢迎大家加入到长空学院。他提出了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转变”,他希望新生要积极主动适应大学生活和大学学习方式,要做好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转变;第二个关键词是“感谢”,他感谢这么多年来,一大批优秀教师为长空学院培优班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贡献,哺育了一大批优秀学子;感谢广大同学选择了长空学院这个大集体。第三个关键词是“期盼”,他指出大学是“大容之学”,小学在于“易”,大学在于“道”,期望各位新生在大学要学会做人,要学会做事,要学会做知识分子。此外,施大宁副校长还围绕长空学院的办院历史、院名寓意、办学理念、组织架构、培养特色、鼓励政策以及优质资源等几个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他希望同学们求善求真,胸怀天下。

2017级长空学员代表、长空人物进行了发言。来自江苏省以优异成绩被飞行器动力工程培优班录取的吴浩文,“学习达人奖” 金天棨,“科创达人”王智彬,“实践达人”王哲分别就自身的经验、故事分享了心中的理想与目标,用自己的优秀事迹、切身体会向培优班新生们传递了正能量,树立了好榜样。

各相关学院领导为本院培优班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并寄语2017级培优班新生踏实学好本领,打牢学科基础、塑造高尚情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表达了祝福与希望。材料科学与工程培优班导师顾冬冬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培优班新生要学会思考明确三个问题,第一个是为什么读大学?第二个是怎么读大学?第三个是在南航学习要收获什么?顾老师以自己日常教学科研的工作经历、感受与新生做了分享,对培优班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保持紧迫感,好好学习。

最后,国家级教学名师昂海松寄语新生,昂老师提出广大新生要脚踏实地学知识、坚持理想不放松,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努力成为一个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大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才。

1506393150112082745.jpg1506393224550097451.jpg1506393307462071634.jpg

1506393519377063427.jpg

1506393660535097902.jpg

1506393736367068183.jpg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