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我校召开

12月1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明故宫校区举行。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院士主持会议并讲话。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教育部评估中心院校评估处处长刘振天,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处长于鹰宇,我校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学院院长、书记,相关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见面会。

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院士反馈了审核评估总体情况,对我校办学目标和办学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办学定位准确,特色鲜明,积极构建个性化培养与研究型教学相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层次高,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高。学校办学条件基础扎实,构建了较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本科教学改革,为实现高素质公民和未来开拓者人才培养目标做了有益探索。 

专家组成员结合评估考察情况,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效果和培养目标达成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对人才培养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满意度等方面,分别反馈了审核评估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聂宏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员工对专家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学校将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深入研究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突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持续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力保障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处长于鹰宇对各位专家忘我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精神表示衷心敬意和感谢。他建议学校根据专家组审核评估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整改提高,逐条对照提出整改措施,建立台账,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断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内涵提升和持续发展。

教育部评估中心院校评估处处长刘振天表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建议学校以此次审核评估工作为新的起点,不断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实现从注重外在到注重内在发展转变,从注重外延到注重内涵发展转变,从注重数量到注重质量发展转变,从粗放型到精致型发展转变,在高等教育领域创造更多佳绩。

在为期四天的现场考察期间,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考察评估。进校考察前,专家组审阅了我校《自评报告》和《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等资料,完成个人审读意见,制订了进校考察计划。期间,专家组先后考察了学校各教学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走访70人次,深度访谈72人次,召开27次不同类型小型座谈会,听课看课35门次,查阅了21个专业毕业论文564份,29门次课程试卷1854份,实地考察了图书馆、学生食堂等公共设施,及百余个实验教学中心、教学实验室,实地走访了多家实习基地和2个用人单位。

据悉,本次反馈会后,专家组将在进一步认真讨论与交流的基础上,形成全面系统的评价意见,并将以正式书面形式反馈给学校,学校将根据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形成整改方案,切实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标,全面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1488157382476078067.jpg

1488157382632036288.jpg

1488157408497090712.jpg

1488157408638033199.jpg

1488157408575084963.jpg

1488157408762032972.jpg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