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第七届信息安全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信息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国际上围绕信息的获取、使用和控制的斗争愈演愈烈,网络与信息安全已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一个焦点。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水平,增强全校学生信息安全知识和意识,特举办第七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安全技能竞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信息化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

赞助单位: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竞赛安排

报名时间:202211230:00-113012:00

比赛时间:202212413:00-18:00

比赛地点:天目湖校区笃行楼313319实验室,将军路校区、明故宫校区视报名情况另行安排。

三、参赛要求

参赛对象: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组队要求:每支参赛队伍由至多3名学生自愿组成。

四、报名方式及竞赛培训

竞赛报名: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加入竞赛交流QQ549271776,寻找志同道合的队友并获取培训安排及竞赛详细信息。报名参赛的队伍需于113012:00前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docs.qq.com/form/page/DUGR1dHZXSkJPcFpz填写报名信息。报名后如需变更信息,在截止时间前均可直接修改已填写的内容。

赛前培训:20221126日将在天目湖校区T2111教室由Asuri信息安全竞赛团队组织赛前宣讲和培训,欢迎同学们参与。

五、竞赛形式

竞赛时长:5小时

赛题:竞赛题目包含web、逆向、pwnmisc、密码学、区块链等六个类别,每个类别都将设置不同难度的多道题目。

赛制:采用国际国内信息安全竞赛中通行的CTF(夺旗赛)赛制进行比赛。

竞赛规则说明:

1.题目自比赛开始后将根据难度由易到难分批放出。自赛题公布之时起,经过较长时间仍没有队伍通过的题目将给出一定的解题提示。

2.比赛结束前,参赛队伍需提交一份文档,简要说明所有获得分数的题目的解题思路和步骤,未提交文档说明或文档说明中解题思路和步骤明显错误的,将取消相应题目所获得的分数。

3.所有参赛队伍按得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名,得分相同时,解题用时较短的队伍排名更高。比赛期间,所有参赛队伍均可实时查看各个参赛队伍的解题情况和排名情况。

六、竞赛知识领域

信息安全技能竞赛要求的知识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安全意识、系统安全、软件逆向、漏洞挖掘和利用、密码学原理及应用、安全部署、安全检测、安全分析、安全运管、安全开发与测试,以及相应的实践操作能力。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3组,每组奖金1000元;

二等奖5组,每组奖金600元;

三等奖10组,每组奖金300元。

 

教务处、信息化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

20221122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