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师生在云端如期开课


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8月30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我校师生云端相聚不停教。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副校长施大宁等校领导带领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学生处、信息化处等单位,进入线上课堂,走进学生宿舍,检查指导我校新学期开课工作。

早上7点50分,在明故宫校区行政楼920会议室,郑永安、单忠德一行通过在线课堂与师生进行交流,了解师生线上教学的准备情况,鼓励同学们在线上也要认真听讲,不要耽误学习,疫情期间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及时向学校反映;同时,对任课教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精心备课表示感谢,祝愿任课教师积极适应线上教学。接着,校领导们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电子商务概论》、《机械设计》等线上课堂,进行了在线听课。

随后,校领导通过大屏幕实时了解全校线上备课的各项数据和准备情况,对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并提前启动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当前依然复杂的疫情形势,既是对教学工作的挑战,也是全面推进教学数字化、信息化的契机,线上教学是未来教育的大趋势,要利用各类信息化平台,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改革深度融合。



此外,郑永安、单忠德一行还带队前往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在宿舍线上学习情况,课间还与学生交谈,了解他们在宿舍线上上课的感受等。

各院级教学单位也对开学工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了听课巡课工作,实时了解师生线上教学情况,全力保障了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顺利运行。


    开学第一天,全校300门本科课程全部如期开课,271名任课教师,15375人次学生,通过南航精品课程(在线教学)平台、雨课堂以及其他常用的在线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秩序井然,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