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和2019年度延期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团队:

根据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学校决定对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2019年度延期结题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工作。请各学院及时通知项目团队做好结题验收工作,并做好结题答辩的组织工作。

一、验收对象

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2019年度延期结题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项目组材料准备:

申请延期项目请填写《延期申请表》,已延期结题的项目不可再度申请延期。

参加结题答辩的项目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1.项目团队要认真总结项目研究结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表》纸质文档一式三份和电子文档,纸质文档需要指导老师填写意见并签字。

结题验收表内容一致的成果资料纸质文档一式一份和电子文档,供答辩专家评阅,不需要使用彩色打印和装订,要求如下:

l已发表论文须附刊物封面和目录、论文扫描件摘要;已录用但未正式刊登的论文须附录稿通知书和论文摘要。

l已受理专利提供受理证书;已授权专利请提供授权证书。

l竞赛请提供获奖证书复印件。

l实物或软件可直接带到答辩会现场展示,否则请拍照并用A4纸打印。实物、软件作品需提交电子版照片,请注意照片背景和清晰度。

l调研报告、仿真报告、实验记录、设计方案等需要提供相应报告、图纸、问卷等。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新实践工程项目研究总结报告》纸质文档一式一份和电子文档。

⑷ 按学术论文、专利、竞赛、实物、软件分类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新实践工程项目成果统计表》电子文档。

《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商业计划书》电子文档,参考模板见附件。

《创新训练项目展板》电子文档,参考模板见附件。

⑺ 各项目组准备答辩PPT,内容主要包括项目的研究内容、方法、研究过程、取得的成果、特色或创新点、研究体会和展望等内容。要求突出重点、简洁明了、特色鲜明。PPT汇报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以上文件模板可在http://aao.nuaa.edu.cn/8234/main.htm创新实践工程项目结题验收流程下载各项目团队须在5月15日(周六)前将纸质材料提交至各院工作组处,同时登录创新项目管理系统(met.nuaa.edu.cn/cxxl),在“流程管理->提交项目成果”标签下填写成果,并将“创新项目成果统计表”和与结题验收表内容一致的成果资料作为附件打包上传;在“流程管理->提交结题表”标签下填写结题表,并将 “项目结题验收表”、“研究总结报告”和答辩PPT作为附件打包上传;“创新训练项目展板”提交至项目管理学院,命名方式为:[管理单位编号]-[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展板;“商业计划书”提交至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2.根据教育部要求,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学校以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举行为契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综合能力,要求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于5月18日(周二)前登陆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cy.ncss.org.cn)注册报名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校将与所有报名项目一起开展评审。项目组长需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注册报名,添加至少二名团队成员(团队成员也应为注册用户,添加成员时如无法搜索到,则应通知成员到创业服务网注册),报名时需要提交《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商业计划书》。

三、验收安排

1.参加结题答辩的项目组准备、提交检查材料。

2.院工作组公布答辩时间、地点。

3.5月23日前院工作组汇总各项目团队提交的创新项目展板发送至zwj0828@nuaa.edu.cn.。

4.进行结题答辩。每个答辩组由三位专家组成,针对项目创新点、研究成果等给出评价。

四、成果展示

答辩结束后将组织创新项目成果展示会,请各管理单位注意收集优秀项目信息、作品实物等宣传展示材料,做好成果汇总保存工作。成果展示的具体事宜将会另行通知。

五、注意事项

1.院工作组验收专家应对项目给出优秀良好、通过或不通过的评审结果,优秀比例不超过20%(优秀名额四舍五入计算,结果小于1的可按优秀计入);良好项目数不高于60%。

2.项目认定学分数由教务处统一认定,院工作组不需要填写。

联系人周雯娟 84892754 


附件1:2020年度创新训练项目和2019年度延期结题清单.xlsx

附件2:学院大创管理工作组联系方式.xls

附件3:创新项目商业计划书模板(仅供参考).docx

附件4:创新训练项目展板模板.docx

附件5:创新训练项目成果介绍.docx

附件6:创新训练项目结题结果汇总模板.xlsx


创新创业学院 

202156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