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现将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校内选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校本科学生,专业不限。

二、比赛类别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涵盖以下三个类别:

1. 命题类创新作品

题目要求参见《附件 1: 2021  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命题类题目》。

2. 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

题目要求参见《附件 2: 2021  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自选类题目》。

3.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

参赛学生根据赛事组委会公布的讲课比赛形式及要求,自选讲课内容按要求提交讲课视频。竞赛形式及要求参见《附件 32021 年全国大学生物 理实验竞赛(创新)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竞赛细则及评审标准》 。

三、参赛资格和要求

1、命题类和自选类作品要求学生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队最多为5人,鼓励跨专业组队;讲课比赛为个人赛事,仅限主讲学生个人参加比赛;

2、预先公开竞赛题目(见附件 123),选手组队在本校进行准备;

3、各参赛队按照题目要求,将赛题要求的参赛资料包括(实验报告、演示 PPT、视频资料等) 提交组委会。

四、评审标准

参赛队按照相应的题目要求完成作品,并进行公开答辩,校内专家本着公平、 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通过评阅项目资料和实验视频资料,对每件作品进行评分。

五、实施步骤

1.  参赛报名

1)自主报名:自由组队,由队长组队成功后报名;

2)个人组队:如需组队,可以通过QQ群自由组队,组队成功后在由队长报名;

3)本竞赛组织QQ群:758342629,届时有组织老师发布报名表格,相关事项会通过该群通知。


2、报名时间:即日起-515号。

3、提交作品:91号之前。

4、未尽事宜由竞赛工作组织小组负责解释。

5、联系人:王老师,52119865



附件1: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命题类题目.docx

附件2:2021 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 自选类题目.docx

附件3:2021 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竞赛细则及评审标准.docx 

                                                         教务处  理学院   

2021年4月19日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