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新增智能制造工程和行政管理2个新专业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机电学院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代码080213T)、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行政管理(专业代码1204022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由机电学院申报设置。该专业实施专业交叉培养模式,依托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和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两大国家级重点学科,依托教育部高效精密加工与装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航空先进制造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精密与微细高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数字化设计制造工程技术中心和国家级机械工程实验示范中心,构建适应高素质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创新人才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要求的模块化、多层次实践教学体系,注重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展学生的专业面向,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力和竞争力,培养智能制造工程专业高素质人才。

    行政管理专业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申报设置。该专业是综合运用管理学、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法学等学科理论与方法的交叉学科,是系统研究国家行政机关对国家行政事务和社会公共事务进行有效管理的科学。该专业旨在对标“新文科”建设,依托现有学科基础,指向学校航空、航天与民航的行业背景,发展“精品文科”与“特色文科”,致力于培养具有宽广学术视野、扎实理论基础、优秀实践能力的社会管理人才。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