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金2银1铜: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11月17日-1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的冠军争夺赛、“智创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等有关活动。


    我校共有高教主赛道4项大陆项目和5项国际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勇夺高教主赛道大陆项目金奖4项(入围项目全部获得金奖)、国际项目金奖3项银奖2项,金奖总数位列全国高校第三,主赛道大陆项目金奖数并列全国第二,该成绩刷新了我校第四届和第五届连续夺得3项金奖的纪录,是江苏省高校参加该赛事六年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红旅赛道项目首次进入国赛,“燕飞·薪益”团队获得铜奖!



    航空学院魏小辉等老师指导的“韬讯航空—新型共轴无人机创领者”、自动化学院赖际舟等老师指导的“智感检测—密闭环境无人检测全球开拓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成华等老师指导的“芯片指纹—工业互联网安全守护神”、能源与动力学院赵万忠等老师指导的“商车底盘—中国智能商用车线控底盘领跑者”4支团队斩获高教主赛道大陆项目金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夏伟杰等老师指导的“Hyminway—To build a leading brand in internationalimaging sonar industry”、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宋晓勤等老师指导的“Visible light positioning system for location-basedService inindustrial 4.0 internet of Things”、能源与动力学院黄向华等老师指导的“Mostar Power”3支团队斩获高教主赛道国际项目金奖,航空学院周正东等老师指导的“Cloud Service for Automatic and Precise TumorRadiation Treatment Planning”、航空学院魏小辉等老师指导的“HangYu Taking-off - The leaderof future aircraftlanding systems”2支团队斩获国际项目银奖;经济与管理学院邓晶等老师指导的“燕飞·薪益”项目斩获红旅赛道全国铜奖;赵万忠、王成华、魏小辉、赖际舟等老师荣获“创新创业优秀导师奖”;南航连续三次荣获“先进集体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2015年倡导发起,由教育部等15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大创新创业赛事。第六届大赛于2020年6月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主题为“我敢闯、我会创”,吸引了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报名人数和参赛项目数再创新高,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我校于2019年12月份启动了校内选拔工作,从852支报名团队中选拔24支团队参加江苏省省赛,12支团队获得省赛一等奖,其中1支团队斩获省赛冠军。通过三轮江苏省训练营排位赛和国赛网评,9个项目晋级国赛决赛,晋级国赛数位于江苏高校第一。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突出产业、科研、教育资源互通共享,扎实推进专创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我校的获奖项目均立足于国家重大战略,依托学校的高水平学科科研优势,主动对接行业产业需求,不断推动国家科技与产业创新。一年来,学校领导、院系和相关部处领导、校内外辅导老师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精心培育,全程参与项目指导和评审路演,为参赛团队的水平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全体参赛学生砥砺奋进,戮力拼搏,不畏强手,全面展现了南航学子敢闯会创的精神风貌。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