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本科新生选课工作圆满完成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本科新生们刚刚结束了紧张的入学考试,就迎来了大学期间的第一次选课。从去年开始我校采用“意愿值”选课的方式取代拼手速的“即选即中”制,给予学生更加充分的时间和自由度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

为了帮助新生理解“意愿值”选课,提高选课指导效率,918日下午,教务处组织了一次线上会议,会上教务科布置了新生选课指导的专项工作方案,展示了2020级新生选课指导视频。各学院教务老师针对新生选课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23日新生选课正式开启,将军路和天目湖校区的15个学院派出多名经验丰富的教学管理工作人员、新生辅导员、高年级导学,教务处组织安排了30余名选课指导志愿者和现场工作人员,多措并举,通过播放选课指导视频、讲解专业培养方案、现场演示选课操作等方式,按照“先指导、后选课”的原则组织学生有序进入培训教室和机房。截至9月26日,新生选课结束,共有5000余名新生通过教务系统,成功了提交8万余条选课意愿,圆满完成了2020级本科新生选课工作。

本次新生选课,各教学单位在选课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指导新生熟悉选课规则,了解培养方案,确保了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务处和各学院将更加关注学生需求,有效联动帮助学生更快地步入学习正轨,共同携手推进和保障人才培养各项工作的实施。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