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一届本科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各学院:

为引导本科生积极参加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培养本科生创新意识和科学学术精神,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学校决定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一届本科生学术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宗旨

本科生学术论坛本着“探究学习、拓展思维、重在交流、广泛受益”的宗旨,以学术论文评选为基础,扩充论坛内容和载体,突出学生主体作用,着力提高学生研究与交流能力,力求将论坛办成学生普遍参与、广泛受益的学术盛会。

二、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教务处  校团委  学生处  科学技术研究院  校科协

承办单位:航空学院

三、论坛活动形式

1.学术论文征集与评选活动

学生可以个人或团队(不超过三人,第一作者需为本科生)投稿,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学院合作研究和投稿。论文应具备科学性、创新性,符合学术规范,遵守学术诚信。

在院级评审的基础上向学校推荐优秀论文,参与校级评审。校级论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学院选送的论文进行重复度检测后分类评审,具有严重抄袭行为的同学将进行全校通报。获奖论文将集结成册,举行优秀论文系列报告会,设立专项经费资助发表。

2.创新实践项目成果交流会

组织已结题的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自由探索计划等创新实践工程各计划项目进行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在教师的指导下,各项目团队学生按照自愿、自发、自主的原则,围绕某一技术、工具等专题开展研讨交流活动。

3.本科生学术发展论坛

邀请校内高水平专家举办专场报告会,分享科研经历。邀请知名高校的大学生科协组织负责人和具有创新潜质学科特长的学生代表,围绕“本科生学术研究与创新实践”等专题开展工作交流与经验分享;邀请具有创新潜质学科特长的优秀学生代表讲述科创经历,分享创新创业心得,激发学生的科研热情;邀请专家老师讲授信息检索与科技查新、科技论文写作方法、文科类论文写作方法和学术研究方法等内容,指导和帮助学生提高学术研究、论文撰写能力。

4.本科生优秀学术论文报告交流会

学校将于11月份组织校级优秀论文评选,举行本科生优秀学术论文报告交流会,突出学生主体作用,鼓励项目团队开展创新实践研究,提高学生研究与交流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提升我校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并组织本科生学术论坛总结表彰。

四、论坛投稿要求

报名团队按照附件1中的论文格式撰写论文,于1110日前,将附件2中的汇总表和论文一起发送到UAForum_nuaa@163.com。论文格式:同时提交论文的Word版本和pdf版本。邮件主题为:本科生学术论坛论文投稿,论文名称为:[学院编号]-[论文名称]-[第一作者姓名],汇总表名称为:[学院编号]-[论文名称]-[第一作者姓名]-汇总。

学生可加入qq群:763862433(加入时请写明姓名学号),关注论坛进展,请大家严格按照附件要求填写文件,否则论文无法进入评审阶段。

五、工作要求

1.学院广泛发动有一定学术实践基础的学生撰写学术论文,动员学院教师深度参与,通过公开展示、公开交流、公开点评的形式,做好院内论文的初审和修改工作。

2.学院依托学术论坛和创新实践活动,积极举办学术专题报告会、优秀本科生学术报告会、创新实践项目成果展或经验交流会。

3.凡参与学校2019-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实践工程的各计划(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自由探索计划、文科实践计划、主题创新区计划等)项目,均应撰写与项目相关的学术论文参加本科生学术论坛。

4.鼓励获得省级及以上竞赛(如“互联网+”、数学建模、电子设计、“挑战杯”等)奖项的同学撰写与项目相关的学术论文,参加本科生学术论坛。

六、奖励政策

1.为鼓励形成高水平学术成果,特设立本科生高水平学术论文培育基金(等级和资助金额如下表),用于本科生进一步完善论文研究的调研和实验等所需经费、资助作者依托论文成果参加国内外学科专业学术会议、期刊投稿录用后的版面费(参见各学院认定的期刊或者会议目录)。设立学院优秀成果组织培育基金,用于高水平学术成果的培育和组织。

奖项

特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学院优秀组织奖

培育基金

3000

2000

1000

1000

/项)

2.获得优秀学术论文的本科生可以认定实践学分。给予优秀论文第一、二作者相应学分奖励:一等奖0.5学分/人,二等奖0.2学分/人,三等奖0.1学分/人。

3.获奖论文编纂成册并赠送获奖作者留存。

 

联系人:教务处 赵子玥        电话:025-84892737

 

教务处      

2020914日     


附件1:本科学生学术论坛论文格式示例.doc

附件2:本科学生学术论坛论文汇总表.xls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