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和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精品课程建设专项)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课堂教学革新,促进人才培养机制创新,提高我校本科生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好2017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和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精品课程建设专项)的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7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

(一)验收范围

通过2017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的48个项目(项目清单详见附件1,其中重点项目13项、一般项目35项。

(二)工作安排

1.58日前,各项目组填写以下材料,学院汇总提交电子版至教务处教研科。

1)结题报告书(详见附件2)。

2)总结报告。报告要求观点明确,事实充分,文字简明扼要,内容应包括:改革的背景、研究思路和具体内容以及项目的实践情况;项目主要成果简介;项目研究与实践的自我评价;项目推广价值及有待进一步研究的问题等。

3)相关支撑材料。

2.结题验收汇报

113个重点项目以及发展规划处、学生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务处的一般项目由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验收。各项目组需要进行现场汇报,项目主持人向专家组汇报项目研究任务和完成情况、主要建设成果和推广价值,并接受专家质询。重点项目汇报时间8分钟左右,需用PPT进行汇报。一般项目汇报时间3分钟左右。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其他一般项目由各学院和相关单位组织验收。各学院和相关单位于5月底前完成项目验收,提交结题验收意见表(详见附件3)电子版至教务处教研科备案。

(三)其他

各项目组需按计划完成项目发生经费的报销。

二、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精品课程建设专项)中期检查

(一)检查范围

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精品课程建设专项)立项的159个项目(项目清单详见附件4),其中思政课程及课程思政示范课6项、精品通识核心课程26项、公共基础精品课程(群)18项、专业核心精品课程80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9项。

(二)工作安排

1.430日前,各项目组对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课程建设标准》(详见附件5)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详见附件6)的要求,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课程(在线教学)平台上完善课程内容,填写《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精品课程建设专项)中期检查表》(详见附件7)。学院汇总提交电子版至教务处教研科。

2.学校将组织专家登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课程(在线教学)平台,检查课程建设情况,包括教学资源建设情况、教学活动建设情况等。

各项目组无需进行现场汇报。

(三)其他

对于通过中期检查的项目,经费按计划下拨。对于建设进展缓慢、无实质效果的项目,适当调整经费资助额度或终止项目。

 

工作联系人:杜丹妮    联系电话:84895740

 

附件:

附件1:2017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名单.pdf

附件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doc

附件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意见表.docx

附件4: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精品课程建设专项)名单.pdf

附件5: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课程建设标准.pdf

附件6: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pdf

附件7: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精品课程建设专项)中期检查表.docx

 

                             教务处

           202048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