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线上教学已于224日正式开始。为确保我校毕业设计工作顺利开展,请各学院按照学校前期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的通知》,认真做好毕业设计(以下简称毕设)开题答辩的各项工作。

一、        总体要求

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应加强毕设质量控制监督和过程管理,做好毕设开题答辩、中期检查和后期各环节的工作安排,运用信息化手段有序推进毕设工作进度,保障学生按时毕业。

二、        工作安排

1. 32日前,各学院统筹安排开题答辩工作,督促学生完成毕设系统的开题报告等材料的上传及教师审核工作。

2. 开题答辩应采用线上答辩的形式。各学院要提前预备多种答辩方案,可使用华为Welink、腾讯会议、Zoom等在线视频会议平台进行开题答辩(使用说明见附件1-3),并提醒师生提前调试在线工具。对不具有参加在线答辩条件的学生,学院应组织相关教师审读开题报告,并提出修改和完善建议。

3. 学校将组织省级优秀毕设培育项目进行公开在线答辩,学院应及时通知相关学生,具体分组和安排见附件4

4. 36日前,各学院应完成开题答辩工作。学院对开题答辩表现突出的要给予支持和培优,对开题答辩不合格的学生要给予重点关注,加强后期帮扶督导。313日前,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情况反馈表》(附件5)提交至教务处实践与培养科。

5. 学院要全面了解学生的毕设进展情况,加强毕设过程管理。疫情防控未返校期间,指导教师要充分利用在线工具加强与学生的沟通指导,每周至少线上指导1次,可根据毕设进度和学生具体情况等适当增加指导次数。各学院要重点关爱湖北、浙江等疫区籍学生,做好毕设远程指导相关预案。要及时记录和报道指导过程中的感人事迹。

6. 学院要及时发现毕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适当调整学院的毕设工作安排。对需进行校内实验、且不适合中后期补做实验的毕设,请指导教师及时指导学生调整毕设题目和内容对可以通过中后期补做实验的毕设,请学院做好统计备案,根据疫情进展及时做出调整,确保学生能按期完成毕设工作。

7. 原定需经本学期开学补考后达到学分要求的第三轮获得毕设资格的同学,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学院应根据学生具体情况提前安排老师指导,先期进行毕设工作。学院根据毕设完成情况决定其能否参加答辩。第三轮进入毕设的同学不得早于71日前答辩。

毕设工作联系人:薛涵。

联系邮件:jwc_xh@nuaa.edu.cn

 

附件1.华为Welink快速使用指南

附件2.腾讯会议快速使用指南

附件3.Zoom快速使用指南

附件4.省级优秀毕设培育项目在线答辩分组安排

附件5.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情况反馈表

 

教务处

2020227


附件1.华为Welink快速使用指南.pdf

附件2.腾讯会议快速使用指南.pdf

附件3.Zoom快速使用指南.pdf

附件4.省级优秀毕设培育项目在线答辩分组安排.xlsx

附件5.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情况反馈表.doc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