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教学单位、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校教字〔20204号)文件精神,鼓励教师利用现有成熟的线上优质课程开展在线教学,鼓励教师优先选用本校建设的课程,选用国家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现结合江苏省课程中心提供的最新版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操作指南,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师在线教学

申请使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课程资源的教师,应当充分利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优势和引进的优秀课程资源,做好在线教学工作。

建设课程内容的操作步骤如下:

(一)教师认证

教师需要注册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账号,进行实名认证教师身份认证。具体操作步骤参见附件1《教师账号注册及认证流程》。

若教师此前已有平台教师账号,可忽略此步骤。

(二)开设SPOC课程

开设SPOC课程由学校管理员完成。

注意:此步骤以“(一)教师认证”的完成为前提,若教师未按要求进行注册,将直接影响该教师申请的SPOC课程的开设。

(三)教师发布课程内容

SPOC课程开设完毕后,教师可在“课程管理后台”看到相应的课程。教师需要按照要求发布课程内容,具体参见附件2《中国大学MOOC学校云教师操作手册》。

(四)联系学生

由于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没有在课程后台导入相应教学班的学生名单的功能,因此需要借助其他工具提前联系学生,告知学生学习网址和学习方式,请学生主动加入课程。

建议:教师借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课程(在线教学)平台建设课程(仅需建设课程框架),导入相应教学班的学生名单,通过学习通APP与学生取得联系。

(五)慕课堂

若教师需要使用智慧教师工具“慕课堂”,可参考附件3《中国大学MOOC慕课堂操作手册》。

若教师存在有关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操作问题,可加入QQ群:江苏高校线上课程应用群(3)(群号:923316181)咨询。

二、学生在线学习

学生根据课程任课教师的要求,进入相应的平台进行学习。针对需要进入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学习的课程,学生需要注册爱课程账号并进行身份认证,完成认证后进入“学校云”选课,参与课程学习。具体步骤参见附件4《中国大学MOOC学校云本校认证学生操作手册》。

若学生此前已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完成身份认证,可直接进入“学校云”选课,参与课程学习。


附件1:教师账号注册及认证流程.pdf

附件2:中国大学MOOC学校云教师操作手册.pdf

附件3:中国大学MOOC慕课堂操作手册.pdf

附件4:中国大学MOOC学校云本校认证学生操作手册.pdf





    教务处

          2020214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