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竞赛暨江苏省普通高校第十七届高等数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为了贯彻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要注重本科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加强素质教育指示的精神,促进我校的数学教学工作以及本科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莘莘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并为江苏省普通高校第十七届高等数学竞赛进行选拔,我校拟组织第七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竞赛暨江苏省普通高校第十七届高等数学竞赛选拔赛

在教务处和理学院的组织下,我校在20132019年成功组织了六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竞赛,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关注,每届均有十几个学院,一千余名同学报名参赛,获奖同学在当年的江苏省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也取得了优异成绩。为配合2020年五月底举行的“江苏省普通高校第十七届高等数学竞赛”,将于20203月举行“第七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数学竞赛暨江苏省普通高校第十七届高等数学竞赛选拔赛”。 

一、报名要求与报名方式

参赛对象为全校各年级各专业本科学生,进入如下链接填写报名表:

https://docs.qq.com/sheet/DTnljVk1vTWlkTVpN?c=B3A0A0

注意:

1、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和理学实验班限报数学专业,其他同学可报非数学专业,也可报数学专业,但只能报一个类别(数学专业与非数学专业的考试同时进行);

2、信息如实填写,其中“类别”、“校区”、“学院”、“年级”均从下拉菜单选择,务必核实信息无误后提交,信息有误可修改已填写内容,勿重复填写;

3、即时报名名单会及时发布在QQ群“19级南航高等数学竞赛”(群号:375061934)和“南航大数学专业竞赛群”(群号:427810050)中,报名同学可以随时查看;

4、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月10

二、竞赛内容

数学专业竞赛内容——数学分析:一元函数的极限、连续与微分学(60%),高等代数:矩阵、行列式、线性方程组(40%);

非数学专业竞赛内容——极限与连续、一元函数微分学、一元函数积分学。

三、奖项设置

拟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分别约占参加考试总数的5%10%15%左右。(按数学与非数学专业分别评选)

四、奖励措施

获奖同学将发放获奖证书(包括数学及非数学专业),其中非数学专业获奖同学将被推荐参加2020年五月底举行的江苏省普通高校第十七届高等数学竞赛。

为做好此次竞赛活动,各单位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调动广大师生的参与热情。

 

 

教务处、理学院

20191223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