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与预订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校直属教学单位: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与预订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1120日前完成网上申报并将《教材计划审批表》送交教务处教材科。   

二、原则

各学院应建立教材选用审核机制。优先选用各级规划教材和近三年出版教材。马工程教材相关课程必须使用指定教材。

三、流程   

1、教材选用应由任课教师提出建议,课程组讨论、研究、确定,经系、院审核后由教学秘书汇总,教学院长审批,各单位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负责人审核签字盖章。

2、使用教材出版年为2010年(含)前的教材,学院需组织学院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或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该教材计划,论证其教学匹配度和适用性;若经委员会论证当年仍需使用的,应由学院统一填写论证表(附件1)提交论证情况说明和教材建设方案,教学院长签字盖章后和教材计划审批表一同交教材科。

3、研究生或博士生教材选用与预订工作同本科生教材选用与预订工作同步进行,但须经研究生院审批后汇总至教材科。   

四、注意事项   

本次教材计划采用新教务系统(aao-eas.nuaa.edu.cn申报,与以往申报的不同注意事项如下:

1、申报时请将教材书号、教材名、作者、出版社、单价、规划、学生选订说明、教师用书等信息填写完整,需要选择“是否马工程教材”;若教材库中有该本教材信息,可以直接选择;若没有该本教材信息,需要在教材信息模块将该本教材先添加进教材库系统,然后再在教材需求上报模块填报。

2、“学生选订说明”一栏在学生选教材时直接可见,一般情况请勿填写,如果同一课程号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有特殊选订人群或有其它需要提醒学生选订的事项,请填写。

    3、教师是否需要教材可以有“全部需要、不需要、部分需要”三种选择,教师用书两年领取一次,各学院根据具体情况上报;若选取“部分需要”,直接输入7020中的任何一个数字,即显示出该门课程任课教师信息,可以点击选择。

4、每学期可以同步以往教材数据,若本学期该门课程教材不变,请在同步以往数据后,点击该门课程上方修改栏,直接填写“学生选订说明”(若有)和该门课程教师用书情况即可;若本学期更改教材或属于其他不订购教材的情况,请先将已选教材列表中的教材名双击取消,再填写需要的各类教材信息。

5、同一课程有上下册、习题册等两本以上教材的请根据书号逐条填写一个书号对应一本教材。

6、不订教材的课程在教材类型一栏请选择:沿用、无需教材、自编讲义、学生自备四种类型之一,并添加该类型到已选教材列表,点击提交即可,此类信息本次需要逐条填写;对于即将出版的教材和理学院的数理自编练习册,书号请按照附件2中的书号填写说明填写,其他字段按照实际情况填写。

7、教材征订数量一般为学生选订数和审定后的教师领取教材数量之和,若学院对于教材数量还有其他机动需求,请在备注栏注明原因和数量。

8、所有教材填写结束后请点击“未指定教材”,查看是否所有教材都已提交教材信息,确保没有课程遗漏。

9、学校将在1120日审核各学院提交的教材计划,审核通过后学院将不能再自行进行修改,所以请各学院在1120日下午下班前务必提交完毕。

10、具体上报操作请仔细阅读附件2的操作说明。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确保数据准确无遗漏。

    联系电话:84892754

  

  

    附件1:学院选用2010年以前出版教材的论证说明和教材建设方案.docx  

  

      

       附件2:学院申报教材计划操作说明.docx  

  

  

  

      

  

  

  

                                                                                      教材科

                                                                                 20191111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