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航空系统厂(所)院校实习联合体第十九届年会在我校召开

1031日至112日,全国航空系统厂(所)院校实习联合体第十九届年会在我校召开,共有来自15家全国航空系统厂所及15家院校的13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副校长施大宁到会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孔垂谦主持。

施大宁副校长在致辞时指出,南航近年来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工作,全面实施本科创新实践工程,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探索实施以企业项目为依托的“项目式”实习新模式,建立了以“成飞—南航‘智汇蓝天’”科创中心为代表的一批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重要赛事中创造了南航现象。他表示,南航成绩的取得与航空航天企事业单位和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息息相关。当前党和国家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高度重视,教育部更是将实习管理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他希望与会的校企代表深入研讨,积极交流实习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探索“双一流”建设和“新工科”背景下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西北工业大学、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东翼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校友邦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专家先后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为促进各航空系统厂所与院校的深入交流,本次会议就实习模式改革与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建设、航空系统厂所校企实习质量提升、实习教学管理与信息化建设三个议题安排了分组专题研讨。与会代表建言献策,针对实习工作中的问题和经验进行广泛讨论和总结。

本次会议还安排与会代表参观南航校史馆和重点实验室、校外实践基地等。

全国航空系统厂所院校实习联合体是2001年由我校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院校共同发起成立的,由航空系统院校与航空系统厂所主要单位组成,旨在搭建航空系统厂所与院校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系统内院校与厂所的密切联系,推进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