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教务系统成绩录入功能上线运行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了提高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提升用户体验,学校组织开发了新教务系统,按照分模块开发、逐步上线的工作计划,部分功能现已上线应用。经过前期的开发和测试, 1023日将上线“成绩录入”功能模块,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登录

1.系统网址:aao-eas.nuaa.edu.cn

2.用户名和账号与原教务系统相同,新教务系统和原教务系统的用户密码更改各自独立。新教务系统密码恢复可联系学院教务员。

二、成绩录入

1.成绩录入可以采用线上录入和Excel表数据导入两种方式。

2.新教务系统成绩录入除了期末考试成绩还增加了平时成绩和阶段考试成绩录入功能。在成绩录入前须由课程负责人提前在课程大纲里设置各部分成绩所占比率,否则不能进行成绩录入。若有阶段考核成绩,阶段考试成绩也可以由多部分组成,由老师在录入时设定组成及比率。

3.总评成绩由系统自动计算,当有某一分项成绩为“取消资格”、“缓考”、“违纪”时,总评成绩为空,按无成绩原因进行记载。当期末考试成绩为“缺考”时,按期末考试成绩为0分计算总评成绩。

4.体育特招生学生成绩已按照体育特招生管理办法进行自动处理,任课教师只需录入原始成绩即可。

5.民族特招生的各部分成绩比例可以由老师自行设置,平时成绩的最高比例不超过百分之五十。期末考试已按民族特招生管理办法自动加分处理,任课教师只需输入期末原始成绩。

三、成绩发布、改登

1.成绩审核采用线上审核方式,任课教师录入成绩后提交系主任审核,系主任审核通过后直接发布,不再需要打印纸质成绩单。

2.成绩发布前系主任可以将成绩退回任课教师进行修改,成绩发布后只能按照成绩改登流程进行改登,具体流程为:任课教师提出申请——系主任审核——学院教学院长审核——教务处审批——改登后的成绩发布。每学期会分学院对成绩改登情况进行统计。

四、其它

1.期末考试安排补考,当总评成绩无成绩原因为:“取消资格”、“违纪”或期末考试成绩为“缺考”的学生不得补考。

2.由于历史成绩数据仍在迁移中,11月中旬前成绩历史数据可登录原教务系统查询。

3.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意见和建议,可以电话联系教务系统技术支持或学籍科系统技术支持电话:84891552学籍科电话:84895730

4.操作手册见附件1,操作视频见附件2。



附件1:成绩录入操作手册.docx

附件2:成绩录入操作视频.mp4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