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放学生“演示实验课”、“科学实验探究课”课程项目预约的通知

各位相关老师和同学:

根据教学计划要求,学校自7起向培养方案中已包含演示实验课、“科学实验探究课”的学生开放课程项目预约。

演示实验旨在促使新生了解、体验科学实验现象与过程,遴选典型演示型实验组成独立的教学单元(每个单元2学时),根据教学计划要求,培优班学生应根据兴趣与爱好自主修读8个教学单元,共计0.5学分。

科学实验探究课旨在为学生开启通向科学圣殿的大门,研究科学实验的真谛,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建立学生的实践观念,培养学生崇尚科学敢于质疑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严谨求实刻苦钻研的科学态度。科学实验探究课由若干个教学单元组成,每个教学单元2-3学时。学生应选择、学习5个教学单元,获得0.5学分。学生可根据个人志趣多选、多学。

演示实验课、科学实验探究课实行网络约课,系统使用手册见附件。

注意事项:

1. 原则上要求培优班学生在本学期完成演示实验课8个教学单元、科学实验探究课5个教学单元的修读,请各位同学根据自己的上课时间合理选择实验时间。

2. 由于实验系统具有在选课人数较少的情况下可以取消开课的功能,请各位同学在开课前一天登陆系统查看预约课堂是否确认开课。

3. 部分实验项目课堂仍会不断增加,请各位同学定期查看预约系统,及时预约,预计于第16周结束所有课程。

4. 开课年级:2016级、2017级、2018级培优班修读计划中有演示实验课、科学实验探究课的学生。

5. 无故缺课2次,取消本学期实验课成绩。

6. 选课时请分清所选课程类别,以免误选。

7. 请各位同学按时修读,以免影响毕业审核。

8.开课教师通知请详见教师个人邮箱,若因特殊情况本学期无法开课,请回复邮件并告知原因。



 

联系人:教务处实践与培养科  薛涵

联系电话:025-84892737



 教务处

2019108


实验教学系统使用手册——学生.doc

实验教学系统使用手册——教师.docx

科学实验探究课未完成学生名单——仅供参考.xlsx

演示实验课未完成名单——仅供参考.xlsx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