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8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卓越班”开班典礼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简称卓越计划)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改革项目,是促进我国由工程教育大国迈向工程教育强国的重大举措,对全面提高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导

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卓越学院”建设和管理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学校已完成了2018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卓越班”的组班选拔工作。为促进“卓越班”的人才培养质量,展现各卓越计划专业的培养特色,现发布2018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卓越班”开班典礼的工作要求。

一、总体要求

开班典礼组织形式多样,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学院领导或卓越计划专业负责人宣讲各专业卓越计划培养方案和培养特色;

行业导师、校内指导教师和班主任聘任仪式;

优秀卓越班学生经验宣讲和交流;

成立院级卓越联盟学生组织;

相关企业参观和交流等;

卓越计划授旗仪式。

各学院应组织2019级有志于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的新生观摩开班典礼。

二、工作安排

1. 2019925日前,学院制定好本学院“卓越班”开班典礼方案并发教务处实践与培养科审定,教务处将选派相关老师参加观摩。

2. 20191020日前,相关学院根据“卓越班”开班典礼方案,组织、完成“卓越班”开班典礼,留存开班典礼的通讯稿、照片等相关材料。

3. 各学院应以2018级卓越班开班典礼为契机,促进各专业卓越学生联盟的组建,调研相关专业卓越班建设和培养质量情况,根据存在的问题制定卓越计划质量改善方案。

 

欢迎2018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学生加入卓越联盟,报名请扫描二维码。


 

注:2018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卓越班开班典礼,应邀请卓越联盟学生组织观摩学习;2018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卓越班旗帜发给学院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教务处实践与培养科 薛涵

84892737 jwc_xh@nuaa.edu.cn 

 

 

教务处      

2019916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