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首届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慧聚航电”系列校企合作科创项目报名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与企业深度协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与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以下简称“615)积极探索,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联合双方科研实力、人才优势与资金优势、市场优势,以615所航电需求为导向,依托双方共建联合实践基地、建立人才培养基地等具有特色的校企合作新模式。现启动首届615-南航“慧聚航电”系列校企合作科创项目报名工作,相关事宜如下:

一、项目选题

项目选题来源615所生产、设计和管理一线研究课题,共10个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可供3-5名同学申报,研究时间为1年,详见《615-南航“慧聚航电”系列校企合作科创项目清单》(附件1)。

二、报名要求

1项目以全日制本科生为主,申请人须学有余力,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独立思考能力,能合理安排时间。申报成功后不得以考研、就业、出国等理由延期或中止。

2项目以团队形式申报,项目团队成员3-5人为宜,报名时每个团队最多能够选择2个项目,由学校根据报名情况及指导老师意见分配最终项目课题及团队成员。

3每个团队须配备校内指导老师,项目团队可以联系附件1中提供的导师,导师应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和实践经验,热心于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实践项目,能定期组织交流指导,并提供必要的实践训练条件。

三、经费资助

根据项目研究计划、进展和取得成果,每个立项项目资助3000-20000元,此外项目在研期间可资助1-2次前往615所调研费用(需项目指导老师带队)。

项目结题答辩成绩为通过或良好的项目认定为校级创新创业项目,结题结果为优秀的项目认定为省级创新创业项目。

四、报名材料及截止时间

1、截止时间:2019913日下午17:00

2、报名材料: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工程实践计划项目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985415246@qq.com

 

联系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邱旦峰  13585179068


附件1:615所-南航“慧聚航电”系列校企合作科创项目清单.docx

附件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工程实践计划项目报名表.doc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院   教务处

 201995

 

 

附注: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简称“615所”)简介

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简称“615所”)始建于1957年,主要从事航空电子综合技术研究,军民机航空电子、航空无线电通信导航系统及产品研制;同时,按照“技术同源、产业同根、价值同向”产业化发展思路,从事相关民用电子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是集科研、生产、经营、服务一体化高新技术单位。615作为中航工业旗下承担飞机“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研制的重点科研单位,截至目前,全所从业人员2600余人,通过“成长驱动、绩效导向、事业牵引”的人力资源战略,打造出一支朝气蓬勃、结构合理的高学历研究型人才队伍。在航空电子系统综合、座舱显示控制、核心处理、无人机一体化控制、无线电通信导航、工程与制造等专业技术领域已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并正在不断缩短与国际先进水平之间差距。依托615所建设的航空电子综合技术系统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已成为引领国内航空电子技术发展的关键力量。同时与国内外企业合作,建成了20个国际先进水平专业实验室,形成了产品核心技术研究环境、产品全寿命周期开发环境和产品测试与验证环境,有效促进了国内第三、第四代航空武器装备的研制以及民机产业的快速发展。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