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级无人机技术培优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学校无人机相关学科的优势和特色,优化优秀人才培养体系,为无人机研发与运用培养一批优秀拔尖人才,学校设立了无人机技术培优班(以下简称“无人机班”)。“无人机班”实施跨专业培养、无人机技术专门培养以及个性化培养。现启动2015级“无人机班”学生选拔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选拔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尊重学生意愿,择优录取。

(二)选拔对象:学校工科类专业二年级优秀学生。

(三)选拔人数:20-30名。

(四)选拔要求:平均绩点3.3以上。对无人机技术有执着的爱好,在某一学科领域具有创新潜质并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学生,可放宽绩点要求。

(五)选拔方式:学生自愿报名,报名表见附件1,报名结束后,由航空宇航学院初选并组织专家进行面试。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身心健康、学习态度、学习能力、科研潜质、创新精神和成就动机。

 二、实施细则

(一)宣传咨询:“无人机班”管理办法参(见附件1),如有疑问可咨询航空宇航学院周老师,电话:84895896。

(二)学生报名:6月12日前,学生下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技术”培优班报名申请表(见附件2),填写完毕,经所在学院签字盖章后,将纸质稿交至将军路校区行政楼105办公室周老师处(联系电话52119866),电子稿(无需签字)发送至邮箱57734312@qq.com,经航空宇航学院初步筛选并将推荐学生汇总表(见附件3)发送到邮箱jwcjxb@nuaa.deu.cn。

(三)组织专家面试:6月16日前,学校根据航空宇航学院推荐名单,组织专家初选及面试,完成学生选拔工作,具体工作由航空宇航学院与教务处负责。

(四)公布学生名单:6月21日前,由教务处公布进入“无人机班”学生名单。


    


网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