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工程项目申报立项流程

wdd111.png


1.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原创新基金)一般于上一年度12月份开始申报,研究时间为一年,从当年四月份至次年四月份。项目申报完成后,由各管理单位组织评审,项目级别划分为推荐国家级、推荐省级、校级和院级。一般于五六月份组织推荐国家级项目、推荐省级项目的立项评定和校级项目升级工作,将国家级项目和省级项目保送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备案,具体时间由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发文时间决定。一般于十一月份组织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由于学校实行校院两级管理,项目运行管理和经费管理的具体工作都由管理单位执行。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书可参考附件,以具体的申报通知为准。

2.本科生创新实践工程自由探索计划项目一般于当年11月份开始申报,研究时间由项目团队根据具体研究内容决定,一般为6-12个月。项目申报完成后,由各管理单位组织评审,项目级别认定为校级。项目运行管理和经费管理的具体工作都由管理单位执行,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由管理单位根据研究时间分批次进行。自由探索计划项目的申报书可参考附件,以具体的申报通知为准。

管理单位联系方式见“创新实践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咨询”。


网站说明